北方森林火灾有可能会使气候变化失控

据将在本周《自然:地球科学》公布的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导致野火燃烧更猛烈,排放到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比预料的更多。

这是首次研究阿拉斯加境内的火灾──一个跨越1850万公顷的地区──在过去10年已经更为严重,已释放到大气中的碳比同一时期该地区森林所储存的碳更多。

研究的主要作者,圭尔夫大学的教授梅里特·图瑞斯基说:“大多数人认为野火是树木燃烧,但为北方大火提供燃料的大部分是植物凋落物、苔藓和表层土壤中的有机物。”

“这些调查结果令人担忧,因为全世界约一半土壤中的碳都封存在北方冻土和泥炭地的土壤里。这是几千年来,在生态系统中一点点积累起来的碳。但现在正因越来越猛烈的燃烧而非常快速地释放出来。”这位综合生物学教授补充说,这项研究的结果对目前在墨西哥参加气候谈判的国家很重要。

“说到底,这可能是导致一种失控的气候变化情景:气候变暖正导致更大和更猛烈的火灾,释放出更多的温室气体并且造成气候更加变暖。”

“这包括更长的无雪季节、植被变化、冰和冻土的损失,而现在又是大火,这些正使系统从全球碳汇转向全球碳源。”

图瑞斯基说:“我们已在本地区研究森林大火多年了,我们就是这样积累了这方面独特的数据集。”

他们还研究了20世纪50年代以来的火灾记录。

文章的合著者,马里兰大学教授埃里克·凯西斯克说:“过去10年来,阿拉斯加境内的火灾面积已经翻了一番,主要是因为火灾季节晚期火灾的增加。”

“这不仅影响碳储存,同时也将加速永冻层的损失和森林覆盖的变化。”图瑞斯基说,“由于火灾燃排的气体中含有可引起呼吸道问题的汞和颗粒物质,更强烈的火灾也引起了一些健康方面的忧虑。”

摘译自 Northern wildfires threaten runaway climate change, study reveals

翻译:Jennifer Wang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