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数万亿美元投资资金面临气候变化风险

这是个涉及万亿美元资金的问题,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养老基金等长期资产基金经理们的投资组合呢?顶级咨询和投资服务公司美世(Mercer)的最新报告显示气候变化的复杂结果左右着战略性资产配置的方向。

据估计,证券投资整体风险会上升10%,相当于到2030年的8万亿美元,主要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相较传统持有股本和债券而言,谨慎选择投资气候敏感板块将有效降低整体风险。

美世的这份报告由国际金融公司和英国碳信托公司等机构资助。这一分析基于伦敦经济学院格兰瑟姆研究所等机构的预测,并将区域、投资种类作为影响因素考虑。报告估算在低碳技术领域的投资机会将达到5万亿美元。

这一研究有助于我们理解气候变化的金融问题,同时也指出了如果研究气候变化影响的科学没能有所突破,那么人类应对未来灾难的能力还存有短板。

近期,巴基斯坦等地发生各种罕见的气候变化,气候导致商品价格指数快速增长,影响了市场和投资者回报。不单是投资者,而且包括全球,都将对减少气候风险无能为力。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