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富人需要少吃些肉 节约能源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日前发布的《能源报告》认为,为了达到2050年人类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富人需要少吃些肉。

这份报告认为,到2050年,人类可以几乎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而仅使用极少的化石燃料和核能,便可满足电力、运输、工业及家庭的能源需求。但这需要全人类共同努力。

为此,《能源报告》提出了十项建议,包括清洁能源、通过电网和交易分享和交换清洁能源、尽量避免浪费,节约能源等等。其中还特别提到“富人需要少吃些肉”。

“动物蛋白含量高的饮食比植物饮食需要占用更多的土地,直接食用植物蛋白比先用植物蛋白喂养牲畜再供人食用效率更高。”《能源报告》说,目前全球近1/3的土地面积(不包括南极洲)用于喂养牲畜,或用于放牧,或用于种植饲料。

《能源报告》认为,从农田到餐桌这个过程中有一半的粮食丢掉了,“富国所用的粮食是其人口(在加上和减去进口和出口之后)最低需求的四倍;剩余的粮食要么是不讲效率地喂了牲畜,造成粮食热量的净损失;要么是在供应链中浪费掉;要么是过多地吃掉了……相反,穷国的粮食供应少得多。”

《能源报告》称,要种植足够多的食物以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人口的需求,又要有足够的资用土地满足对生物燃料的潜在需求,我们当中许多人需要改变饮食结构。

《能源报告》称,要“采用高效和可持续的方式生产食物,以便为大自然、可持续林业和生物燃料生产留出土地。通过饮食获得维持健康所需的蛋白质是每个人都应具有的同等的权利,为此,富人需要少吃些肉。”

“各国的富人为了饮食更健康更平衡,应该少吃些肉。”《能源报告》说。

但该报告没有就穷人该不该吃肉,可以吃多少肉提出具体的建议。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