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气候反常温度持续高升 恐面临百年罕见大旱

一向细雨绵绵的欧洲近日反常的气温高升,民众在享受阳光的同时也担心面临百年不遇的大旱。冬季过后降雨量出现异常,以英国为例,部分地区甚至出现100多年来最干旱的3月,未来面临着限水危机。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比利时、荷兰,法国北部及瑞士中西部,地下水储量,河流和湖泊水位与往年同期相比都明显下降:荷兰部分地区禁止户外烤肉,生火的活动,以避免引发火灾;瑞士当局赶在河流干涸前移走鳟鱼,部分地区也禁止生火。

除此之外,英国当地的水利公司前些日也首次进行海水淡化工程,伦敦人已开始使用海水来应急自来水需求;法国10个水坝当中,有6个低于储水标准。

各国除了担心旱灾会引发森林大火的危机,更忧虑小麦歉收刺激粮价上涨,受旱情影响欧洲粮食作物的价格开始攀升,小麦价格最近一个月来已上涨15%,不少欧洲居民担心食品价格上涨将引发通膨。

极端气候让民众无所适从,以比利时为例,虽然年均温度大约在摄氏10度上下,但开春以来气温一路攀升,最高温已达26度。而在去年11月,连日豪大雨的规模堪称半世纪罕见,短短两天降下的雨量几乎是1个月雨量总和。

时隔不到半年,欧洲各国开始闹旱灾,科学家呼吁,如此极端气候,南欧所受影响比北欧更严重,欧洲应尽快采取必要措施,因应越来越频繁的天然灾害。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