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专家称火电站排放硫化物或减缓全球变暖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5日报道,日前研究气候的科学家表示,过去近10年,中国工业化大发展可能阻止了全球继续变暖。

气候学家称,尽管排放了大量的温室气体,中国众多的火力发电站所排出来的硫化物污染物,还是帮助了全球气温保持在稳定水平上。

这些科学家分析说,煤炭燃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锁住了太阳发出的热量,进而推高了气温。但是煤炭燃烧所产生的硫化物颗粒却帮助阻挡了太阳辐射,从而阻止了地球温度的上升。

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罗伯特·考夫曼(Robert Kaufmann)博士称,“中国经济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产生了巨大的硫化物排放量。但中国如今安装环保设备减少硫化物的排放量以净化空气,这将会导致全球气温的再次上升。”

但是,有分析师指出,早前的研究显示,为了减缓全球变暖而向大气中排放一定量的硫化物颗粒,这将导致北极地区的臭氧层消失,并推迟南极地区臭氧洞的恢复过程达70年。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