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政府推行素食运动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政府计划今年内推行素食运动,让政府部门及机构的食堂每逢星期一午餐提供素食,培养人民良好的饮食习惯。

雪兰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指出,长期吃素的人士不但身体状况比较好、皮肤好、脾气也比较好。

健康检查运动

“我与官员目前在讨论,有意今年内落实推行素食运动。”

他今早在由其选区服务中心所举办的“健康检查运动”开幕时,这么说。

他说,人们常吃肉少吃菜,造成身体状况不好及容易有一些疾病,因此灌输少吃肉多吃菜的观念予民,希望在政府部门及机构,例如雪兰莪州政府大厦、市议会的食堂等开始推行素食运动,希望获大家配合。

此外,刘天球说,健康十分重要,比名誉地位及财产来得重要,有健康的身体才可有成功的事业及美满的家庭生活。

呼吁村民多运动

他本身公务繁忙,每天必须出席的选区及社区活动也十分多,前几天也出现小感冒,影响工作状态,所以更提醒他要照顾身体健康。

他说,这项健康检查运动今年已第四次举办,频密举办健康检查运动是为提高村民对健康的醒觉。

他呼吁村民要注重运动、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以保持身体健康。

当天的健康检查运动提供的检查包括了体脂肪率检查、结核菌素检验、子宫颈癌检查、血压检验、血糖测量、听觉测试。

除了老人家也鼓励小孩子及年轻人进行检查,此外,根据卫生部的资料每3名妇女里面会有一人有机会患上乳癌,因此,州政府也提供35岁以上妇女免费检查乳癌的检查。

南洋网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