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双溪举办的大型素食分享会

逾千人一起茹素,贯彻健康,兼顾环保!双溪大年头一遭举办的大型素食分享会,挤爆了VILLAGE MALL广场。

“生活的艺术”与本报,马华双溪大年区会妇女组与LEGENDA VILLAGE MALL SDN BHD举办的双溪大年VILLAGE MALL免费素食分享会,吸引了逾千名大众纷至杳来品尝素食,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语多赞扬素食美味可口。

这项主题为“爱转动世界之‘改变’,环保救地球!由吃素开始”活动,是提高大家对素食环保的醒觉,同时也让大众有机会品尝美味健康素食。进而改变饮食习惯,由荤食逐渐改为素食。鼓励大众为环保献出力量。

当晚准备的四十多种素食包括素鸡饭,意大利面及各种特色菜肴,面食,糕点,汤,甜品,点心等。让大众大开眼界,原来素食可以如此丰盛。此外,为了配合该活动主题以及响应环保,出席者皆自备餐具。

“生活的艺术”双溪大年分会主席黄伟达表示,饮食研究报告显示:如果每天三餐当中,其中一餐改为茹素,每个人的碳排放量可减少0.78公斤的二氧化碳。

他说,茹素一年,就相等于种植82棵树,二氧化碳排放量减低1.5吨。希望大家为这生病的地球尽一份力量。少吃肉,选择低碳素食。故“生活的艺术”举办素食分享会的宗旨就是提升大家对素食环保的意识,同时也品尝美味健康素食。

陈燕珠:全球暖化 大地被破坏 从小事情来爱护地球

马华双溪大年区会妇女组主席陈燕珠硕士强调,爱护地球,人人有责,我们每天可以做一些小事情来爱护我们的地球,减少对环境的损坏,减少损害自身健康的肉食。

她说,保罗·麦卡尼(素食名明星)也说:“一个人能为环保作出的最大贡献就是成为素食者”。我们常听到:全球暖化,大地逐渐被破坏了,如果整个地球破坏了,动物、植物不能生存,人类照样要灭亡。

她并说,弟子规:“凡是人皆须爱,天同履地同载”。我们都是生存在同一个地球。所以我们除了对人关怀,再扩展到对一切万物的尊重。动物、植物也需要我们关怀、爱护。动物有灵智、感觉、会痛、会伤心。植物却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提供我们氧气。

人们应善待动物

她指出,蔡礼细讲师:很多的动物在灭绝,都是被人吃了灭绝掉了。动物遇到中国人的时候跑得特别快,因为中国人天上飞的、地下爬的、水里游的全不放过。爱我们自己和他人,并善待动物。

她也指出,一个人真正要把人生走圆满。不是有多少钱,多少权势。而是有多少智慧。寿命是自己一点一滴努力来的。希望大家活得老、活得好、活得久、活得应有尽有。

有意义健康活动 刘耀坤:会赞助场地

Legenda Village Mall Sdn Bhd执行董事刘耀坤表示,凡是有意义的筹款或健康活动,该公司乐意赞助场地。

他欢迎欲举办大型活动的团体可与该公司接洽。在能力所及的话,该公司义不容辞借用场地。

对于首次举办素食分享会,获得逾千人出席的巨大回响。他表示激赏,也希望更多团体向“生活的艺术”看齐,多多举办类似健康活动。

冀养成茹素习惯 带2女儿品尝素食

李水忠与陈琴仙夫妇携带2名女儿前来品尝素食,希望能教育女儿养成茹素的习惯。

琴仙表示,素食分享会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可让大众亲身品尝特色素食,在潜移默化广播“素食种子”下,相信会吸引更多人茹素。

她称赞当晚所准备的食物美味少油,达到健康作用。

李佳泽(9岁)表示,他是与家人一起前来参与素食分享会。

义工细心烹饪 美味健康素食

是晚节目总策划卓羿岚受询时透露,当晚准备的素食逾千人份量,经费约1万令吉。全场经费都是热心商家人士所报效。

她说,当晚的素食都是经过素食专才及义工们细心烹饪,美味兼健康。全体义工老师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开心的宣扬健康素食,因为在许多人的观念中,还是认为素食不好吃,无法接受素食。通过该晚素食分享会,希望能达到改变有关人士的观念,逐渐改为素食。

看到当晚反应热烈,她觉得非常感动。对于几个月来的策划奔波,觉得算不了什么。这激增她与义工们的信心,有机会的话,将再筹办,以唤醒更多人一起茹素保地球义举。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