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气候变化对非洲南亚威胁最大

英国一家风险评估公司日前发布报告,对全球19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气候变化威胁评级,非洲和南亚的国家受到的威胁最大,而中国和美国受到的影响分别为“中等”和“较低”。

英国风险评估公司Maplecroft公布的气候变化脆弱指数(Climate Change Vulnerability Index)报告显示,干旱、风暴等极端天气事件都在增加,三分之一的人类面临着气候变化的巨大威胁,这些人主要生活在非洲和南亚,而北欧富有国家受到的影响最小。

孟加拉国、印度、刚果民主共和国等30个国家受到气候变化威胁的级别为“最高”。东南亚的印尼、缅甸、越南、菲律宾以及柬埔寨五国因因为海平面上升、热带风暴增多,也被列入受气候变化威胁最大的国家行列。这30个国家全部是发展中国家,三分之二是非洲国家。非洲国家最容易受到干旱、洪水以及野火袭击。

而另一方面,冰岛、芬兰、爱尔兰、瑞典、爱沙尼亚等国,则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小的国家。除了以色列和石油富国卡塔尔与巴林外,20个受影响最小的国家都位于中欧和北欧。

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碳排放国,中国和美国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级别分别为“中等”和“较低”。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