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C:气候变化或导致更多极端天气

联合国跨政府气候变迁专家小组(IPCC)周五称,随着地球气候变暖,本世纪极端炎热天气几乎肯定将增加,更强烈的降雨、洪水、台风、滑坡和乾旱现象也变得很有可能。

IPCC在乌干达公布了一份报告,敦促各国制定自然灾害应对预案,为极端天气风险做好准备。报告称,人类活动引发了气候变化,出现极端天气的风险跟随上升。

IPCC根据未来温室气体的排放情况,推算出现不同天气状况的可能性,重点是极端天气的出现将更加频繁,而人类活动可能是诱因。

报告认为,21世纪全球日气温极高值出现的频率和幅度几乎肯定增加(概率99-100%),高温持续的时间、频率和强度都很可能会增加(概率66-100%)。

来自近200个国家的代表将从11月28日起在南非召开会议,讨论气候问题,最可能的成果是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上取得些许进展。

IPCC发现,人类温室气体排放很可能导致更多高温天气和海平面上升,但是人类活动导致的气候变化和发生洪水的关联性则没有难么确定。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