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协议久议不决 小岛国或遭遇灭顶之灾

小岛国联盟(AOSIS)官员周一表示,若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性协议再推迟十年,海平面上升将淹没小岛国家。

欧盟呼吁到2015年达成全球性协议,并于2020年前付诸实施,但小岛国联盟表示,这个期限过晚以至于无法阻止海平面上升,导致小岛国可能被海水淹没。

在南非德班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间隙,小岛国联盟资金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哈特(Selwin Hart)称,“我们不会支持很多大国提出的推後计划,这不符合科学看法。”

“我们必须立即行动……如果我们计划实现低于2摄氏度的控制目标。”哈特说道。

在德班气候大会上,各国很可能无法就削减温室气体排放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因富裕国家与贫困国家的意见分歧巨大,可能需经数年的努力才能达成协议。

但哈特表示,各国应该考虑位于加勒比海、太平洋、非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小国,这些国家已遭受气候变化引发的严重干旱、海平面上升和强烈飓风灾害。

“我们不准备签署那种协议。对一些小岛来说,那意味着灭顶之灾。”他表示。

小岛国联盟主张各国达成共识,最晚到2015-2017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限制在峰值水平。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