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保团体呼吁“拒绝皮草”

由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和搜狐微博发起、全国五十多家动保团体协办的“拒绝血腥皮草-狐妈妈皮草大衣协寻总动员”活动11月30日启动,活动将征集“拒绝皮草时尚达人语录”及绘画设计、表演艺术和影像作品,并进行皮草消费调查和“做一个关怀生命的消费者”拒绝皮草宣誓等。

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毛皮业贸易国及加工大国。据中国皮革协会统计,2010年国内消费的裘皮数量占世界消费量的三分之二,国人对皮草的消费正处于上升期。然而,皮草的获取直接导致狐狸、貂、浣熊等野生动物的痛苦死亡,动物甚至常常被活活剥皮。

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中国事务总监张媛媛表示:“今年冬季‘拒绝血腥皮草-狐妈妈皮草大衣协寻总动员’活动,是一个向消费者传达拒绝皮草制品信息的推广。通过对现在市场上皮草消费的调查和‘拒绝皮草Q&A’等信息的传播,我们希望与中国各地的地方动物保护团体联合,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皮草制作过程中必有的血腥与残酷性。”

今年的“拒绝皮草”活动由七代志、首都爱护动物协会、达尔问自然求知社、莱科公益等全国五十多家动保团体及高校社团共同参与,将一直持续到2012年农历春节。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