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温上升2度将导致超级飓风增加10倍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如果全球温度上升两度,那么像卡特里娜飓风这样颇具摧毁性的风暴潮发生的频率将增加10倍。卡特里娜飓风于2005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登陆,随后在墨西哥湾沿岸新奥尔良外海岸登陆。该飓风导致约1836人死亡,上百万人无家可归,是美国历史上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之一。大多数摧毁性灾难是由强劲的风引起的风暴潮产生的,长达32千米的密西西比海岸海平面上升了7.3米至8.5米。

最新研究表明即使是温和的气候变化可能也会导致这样极端的风暴潮的产生,频率高达现在的10倍。自1923年起,类似卡特里娜飓风级别的风暴潮发生的频率大约为每隔20年发生一次。然而研究人员计算出,全球变暖的温度上升0.5度,就会导致这种灾难性风暴发生的频率翻倍。全球变暖温度增加1摄氏度则可能导致发生频率增加为三倍甚至四倍。倘若该温度上升2度——也即气候专家设定的温度“安全”极限——极端风暴潮发生的频率可能变为现在的10倍。

“这意味着每隔一年就会发生一次相当于卡特里娜飓风的风暴潮。”领导这项研究的气候科学家、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阿斯拉克·丹尼斯克(AslakGrinsted)博士这样说道。这项研究对比了历史上发生的风暴潮和一系列不同的气候模型预测,同时还考虑了自然现象的影响,例如厄尔尼诺现象,该现象导致太平洋东部变暖并影响了全球温度。

丹尼斯克补充到,在正常的情况下,全球变暖将导致全世界海平面上升,这使得风暴潮的发生将产生的更极端更具摧毁性的后果。这项研究被发表在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