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畜牧业有望实现大规模温室气体减排

粮农组织26日发布了一份题为《通过畜牧业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排放与减排机遇全球评估》的报告。报告指出,通过在饲喂、卫生和畜牧等方面推广使用现有最佳的规范和技术,以及推广使用例如沼气发电机和节能设备等目前尚未充分利用的技术,提高效率并减少能源浪费,全球畜牧部门的温室气体减排可以高达30%。

报告指出,在畜牧业生产系统中,资源利用效率与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实现减排的潜力在于让所有的畜牧生产者做出改变,采用大多数高效经营者已经使用的做法。

粮农组织农业及消费者保护部助理总干事王韧指出,通过改进生产方式,而非改变生产系统,就可以实现效率的提高。他表示,在几乎所有的发展中国家,对畜牧产品的需求持续强劲增长,因此畜牧业部门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实现减排目标,进而帮助抵消畜牧生产未来发展所产生的总体排放量的增长。

粮农组织指出,提高畜牧生产部门的效率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需要一整套的政策、鼓励机制和实地工作。特别需要采纳更适宜的政策,促进已经为少数生产者使用的有效操作规范和技术的转让及利用,同时鼓励制订新的解决方案。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