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庭裁定日本南极捕鲸非科研 令其停止

国际法庭日前裁定日本捕鲸活动并非科学研究行为,判决还要求日方必须停止在南极海域的捕鲸活动。

据悉,法庭驳回了日本宣称的捕鲸系为研究目的的辩护,国际法庭法官彼得(Peter Tomka)说:“日本必须撤销任何现有的与日本鲸类研究计划(Jarpa II)有关的授权、许可,不再颁发任何允许该项目的许可。”

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庭于日本时间31日傍晚就日本在南极海域进行的“调查捕鲸”是否违反国际条约做出判决。

据悉,由于此项判决不接受上诉,日澳双方皆表示将接受判决结果。假如日本败诉,日本政府将可能无法照常在南极海域从事调查捕鲸活动。自1987年以来,日本的捕鲸活动已持续近30年。这项判决结果如何,受到各方瞩目。

2010年,澳大利亚政府向海牙国际法庭提起诉讼,控告日本在南极海域进行的调查捕鲸实质为商业捕鲸,从而有违《国际禁止捕鲸公约》,并要求日本停止上述捕鲸活动。

审判中,澳大利亚提出,日本每年捕鲸多达数百条,鲸鱼肉在日本市场销售流通;基于上述等理由,澳大利亚主张日本从事的实质上是商业捕鲸。

对此,日方则反驳称,捕鲸的数量为调查研究所需,而销售鲸鱼肉也为国际公约所许可。日本从而主张其从事的是“以科学调查研究为目的的捕鲸活动”。

最近这几年,虽然国际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进行阻止,但是日本在南极海域每年仍要捕捉100至200头鲸鱼。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