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投资“人造鸡蛋” 试食“素炒蛋”

美国旧金山食品科技公司Hampton Creek,研发出植物制的人造鸡蛋及蛋黄酱等,获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旗下私人投资公司“维港投资”领头,与其他投资者联合注资2300万美元(约1.8亿港元)。李嘉诚早前亲身试食“炒人造蛋”,表示随着全球人口增加,市场需要“更有效、更环保、更有质素”的食物选择,故拍板投资。香港营养师说,“植物蛋”或含与天然鸡蛋相同的胺基酸组合,但强调天然鸡蛋的其他营养价值都非常高。

豆类制蛋酱 称平过真蛋

李嘉诚在注资公告中表示,“维港投资”联同雅虎创办人杨致远等投资者,向食品科技公司Hampton Creek提供2300万美元融资,折合约1.8亿港元。美国《福布斯》报道称,当中“维港投资”注资了约1550万美元(约1.2亿港元),但代表李嘉诚的公关公司表示未有相关数据提供。据Hampton Creek创办人Josh Tetrick指出,与李嘉诚商谈合作前并不认识对方,直至在网上“google”其名字,才知道李是香港著名富豪。Tetrick在其公司 facebook写道,日前亲自赴港与李会面,李嘉诚还当场炮制“全球首只”植物蛋。

Hampton Creek主要是将几种豆类植物混合,制作出味道及营养价值与真鸡蛋相似的人造蛋黄酱,可用作制作面包、蛋糕、沙律酱等。该公司指产品售价较真蛋便宜,保存时间更长,亦不含麸质与胆固醇,相信更健康。据外电报道,植物蛋售价较真蛋便宜19%。

美国已有售 盼拓华市场

人造蛋黄酱去年起已在美国发售,计划进一步扩展至全球。Tetrick说,一般美国鸡场会将母鸡困于又窄又暗的笼,逼它们进食大量谷物和粟米,让它们不停生蛋,但“植物蛋”不需养鸡,也不需使用饲料,可使成本下降。内地市场的蛋制品量占全球38%,该公司期望透过李嘉诚的投资,可进军内地。除了李嘉诚,其实“植物蛋”已获PayPal创办人蒂尔(Peter Thiel)及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支持开发。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