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员称应彻底禁止用活动物做科研实验

据英媒报道,英国政府官员表示,应该彻底禁止实验室用活的动物进行科研实验。

英国自民党议员诺曼·贝克负责科研动物实验监管事务。他说这需要长期努力,但强调政府正在向正确方向努力。

英国保守党-自民党联合政府承诺要减少用动物做科学实验,但动物权益保护组织指责政府食言。

贝克称,他正在设法说服相关行业认识到停止用动物做科学实验的经济效益。他还鼓励这些行业提出动物实验的替代方案。

科学界认为,用活动物做科研对于了解疾病、开发新疫苗至关重要,也是探索治疗各种不治之症的新方法的重要关节,比如癌症、帕金森氏综合症、艾滋病和哮喘。

动物权益保护人士认为这种实验既残忍又毫无意义,因为已经有其他方法可以取得同样的结果。

贝克承诺在下次大选前要推动立法,为公众索取实验室用活动物做实验的信息创造条件。目前,科研人员和科研机构的私隐权受英国法律保护。

官方统计显示,1995-2013年期间,英国用活动物做试验的数量增加了52%。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