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象与犀牛游行

10月4日是世界动物日,预期成千上万人聚集在欧洲、美国、非洲、亚洲一些城市,举行“全球大象与犀牛游行”活动。活动人士警告,大象和犀牛可能在20年后濒临灭绝。

350年前,非洲有2700万头大象,现在只剩下40万头了,而且每年以9%的速度递减。

野生动物保护活动人士警告,由于对象牙和犀牛角的需求,全球每年有35000头大象和1000头犀牛遭到捕杀,偷猎现象严重。

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南非环保部部长埃德纳埃德娜·莫莱瓦和近1000名民众参与了此次游行,呼吁人们保护大象、犀牛和狮子。

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数百人游行示威,包括环保人士、司法人员、警察、教师和学生。示威者呼吁当局加强打击非法盗猎及走私野生动物。

在英国,除伦敦之外,爱丁堡、布里斯托、伯明翰等英国其它城市也有活动。

英国演艺界名人大卫·爱登堡爵士、史蒂文·弗莱、里奇·格威斯以及维珍集团老板等社会名流纷纷对这一游行表示公开支持。预期数百名戴着大象和犀牛面具的活动人士走上伦敦街头。

伦敦游行的联合主办方慈善“为大象行动”组织的玛丽亚·莫斯曼表示:“如果大象和犀牛在20年内灭绝,将是毁灭性的事情,但是这就是可怕的现实,真的可能发生—如果不做些什么,就真的会发生”。

她还说,“全球大象与犀牛游行”是世界人民显示不接受这种可能性的方式。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