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会通过反虐待动物法

泰国立法议会会议12日决议三读通过“防范虐待动物条例”,使爱护动物组织3年来的努力推动终于奏效。

对于“防范虐待动物和动物福利条例”法案议题,立法议会经过广泛讨论审议之后,以188票同意,1票反对和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三读通过该法案。据悉,这部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保护动物权益,禁止虐待动物行为,必须为动物提供一定的福利条件,包括提供适合的栖息场所以环境,以防范国际贸易中以虐待动物为理由建立贸易壁垒。该法案由泰国国内爱护动物组织经过3年时间的强力推动,最终获国会通过颁行,将在列入政府公报后正式生效。

此外,立法议会还以185票支持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兽医医疗场所管理条例,以及三读通过陆上运输厅条例修订案。

以后在泰国不许交易猫肉和狗肉了。根据泰国国会12日通过的反虐待动物法,除去猫狗肉交易,用活体动物做饲料等20种针对动物的行为也被禁止。这项法律旨在对虐待动物行为确立惩罚措施,堵塞法律漏洞。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