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动物园猩猩也能享“人权”

阿根廷一个致力于动物权益的律师组织21日说,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动物园的一只红毛猩猩有望从动物园“获释”,原因是一家法院认定这只猩猩享有一些原本只属于人的基本权利。

这只雌性红毛猩猩名为“桑德拉”,1986年生于德国一家动物园,1994年“移居”阿根廷。在动物园里,“桑德拉”经常尝试躲避参观者。

阿根廷动物权益专业律师协会向法院递交人身保护令申请,认为“桑德拉”遭到“不正当监禁”。

红毛猩猩(Orangutan)这个词来自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语,意思是“森林人”。

法院先前数次驳回申请,但在最近一次裁决中认定“桑德拉”是“非人类个体”,享有人的部分基本权利。这意味着这只猩猩应该享有更舒适的生活条件和更大的自由。

对于这次判决,如果这家动物园觉得不服,还有10个工作日的时间可以提出上诉。

阿根廷动物权益专业律师协会成员说,他们打算把“桑德拉”送往巴西一个灵长动物保护区。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