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确认2014年为历史最热年份

2015年2月2日 世界气象组织今天表示,最新的科学研究确认:2014年为历史记录中最热的一个年份,而这一气候变暖趋势将会持续。该组织在对一些世界机构公布的数据进行对照比较后发现,以往几个历史最热年份的温度相差不大,只介乎在几百分之一之间。

世界气象组织的最新研究显示,2014年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的平均空气温度与1961年至1990年基准期的长期温度相比,要高出0.57摄氏度。尽管过去三个最热历史年份的温度相差无几,但数据分析显示,2014年在名义上还是最热的年份。

世界气象组织的研究显示,15个最热年份中的14个都出现在本世纪。研究认为,由于大气中温室气体的水平不断增高和海洋中趋热成分的增加,人类将不可避免地看到气候将日趋变暖。

气象组织指出,2014年所创下的高温记录是在厄尔尼诺现象未完全形成的情况下出现的。而21世纪之前最热的年份1998年所出现的高温是在厄尔尼诺现象相当明显的一年中发生的。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为了增加对灾害的抗御能力,帮助各国和社区适应气候变暖的趋势,加强天气与气候服务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必要。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