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需耗费1000年才能从目前的气候变化中恢复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一项全球变暖的可能性影响研究显示,自然发生的气候变化降低了深海中的氧含量,大范围杀死深海生物,而这需要1000余年才能得到恢复。

根据国家科学院期刊本周在线发表的新研究,地球从上一个冰川纪的恢复,比之前认为的要更慢且更残酷。圣巴巴拉海盆包含了时间跨越13000年的5000多个化石,科学家从其中一个深海沉积物30英尺深的核心处破译了成果。 “这种恢复并不是以世纪为单位的,而是以一千年为单位”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海洋环境学家,沙拉·墨菲特说,“如果我们此生看到深海的氧元素流失,那么至少几百年内我们都无法看到它能恢复。”

研究已经表明地球海洋有长期的氧流失,这些缺氧条件会随着温度升高扩散,而可以将氧元素带入深海区域的循环已经被破坏。在14700以前的温暖期中,北美冰川的消融使得一群深海对氧敏感的生物群已经几乎消失,包括海星,海胆,蛤蜊和蜗牛在内的无脊椎动物,这已经通过130年以内的化石得以证明。“高度多样化的社群很快被相对相对贫瘠,罕见又极端的生物替代,它们如今常被发现于深海气体喷口附近。”墨菲特说。

而这种转变的证据被发现在一块非常狭窄的沉积带上,因此这种转变可以被认为几乎是“瞬间”的,研究总结称。之后,约在13500年前,深海群落开始了缓慢的恢复,伴随着食草生物的再次繁荣。恢复最终得到新仙女木期的冰川回潮所刺激,这一时期也被称为大冻结。

“生物社群花费了1000年时间才真正恢复到曾经的同样水平,”墨菲特说,“在恢复前,整个社群经历了非常有趣又很奇怪的状态。”短暂的大冻结在约11700前结束,根据研究,这一次海底多细胞生物几乎都在170年之内消失,并且在之后4000多年都不曾再次出现。

墨菲特表示,这种突然的波动提供了对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会带来影响的思考。“这项研究展示的是,这个星球上的大部分生物都已经被摆在了砧板上,一块由于气候变暖和无节制温室气体排放造成的砧板”墨菲特说,“作为社会和文明的主体,人类不得不面对再不减排而要做出的牺牲。”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