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电子垃圾量去年创纪录 美国和中国最多

据联合国大学的一项报告统计,2014年全球产生的电子垃圾达到创纪录的4180万吨。全球范围内主要是手机、冰箱、洗衣机和其它家庭电器的电子垃圾被遗弃,其中不到六分之一得到适当的回收。

由联合国教育和研究机构撰写的这份报告说,美国和中国产生的电子垃圾最多,但是,那些自认为注重环保的国家,却排在人均电子垃圾的前列,居先的是挪威,随后是瑞士、冰岛、丹麦和英国。

联合国副秘书长大卫.马龙表示,全球范围内,电子垃圾构成富有价值的“都市矿藏”,是一个获取回收物质的巨大潜在库存。报告统计,这些废弃电子产品中所含的金属,包括金、银、铜和铁,价值约520亿美元。

但是,马龙同时警告说,电子垃圾是一个有毒的矿藏,必须格外小心处理,主要是指在一些废弃电子垃圾中所发现的铅、镉 、铬以及汞。

联合国的报告还说,到2018年全球电子垃圾将达到5000万吨。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