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支持动物享有平等权利

最近的调查发现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动物应该享有和人类一样的权利。

在参与调查的人中,有32%认为动物和人类应该享有相同的权利,比2008年统计的25%有所上升。另外62%的人认为动物应该受到人类的保护免于伤害和剥削,但是认为“为了人类的利益”利用动物是正当的。根据民意调查,只有3%的人认为动物不需要保护免于伤害和剥削,因为“它们仅仅是动物而已”。

盖洛普在2015年5月6日至10日期间在美国随机调查了1000多人。大约有一半的被调查者被问及动物保护,另一半则被调查不同情况下如何对待动物。该调查的抽样误差为5%。

在所有的人口群体中,都有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动物平权,不过调查发现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持有这种观点。在2015年,有大约42%的女性支持动物享有完整的权利,男性中这一比例为22%。然而,男性和女性支持这一观点的人自2008年都提高了相同的比例——女性从35%提高到42%,男性从14%提高到22%。

此外,民主党和倾向民主党的独立派比共和党的同仁更有可能支持完全的动物平权。今年大约有39%的自由派倾向的人支持这一观点,相较而言,保守派倾向的人有23%支持这一观点。据盖洛普说,自上次调查以来,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在动物平权问题上支持比例都有所提高。

此次调查中年轻和年老的美国人观点差异不大。

盖洛普也调查了美国人对于不同情况下动物的待遇的看法。在研究中,大约33%的人说他们“非常关心”研究对于动物的利用,而有21%的人非常关心动物园的动物。大约有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非常或者比较”关心马戏团、动物竞技运动或比赛、用于研究的动物。大约46%的人表示他们十分或者比较关心家庭宠物的待遇。

可见人们对于动物的担忧日益增长,比如在最近的案件中,动物权益倡导者正为黑猩猩寻求法律人格。为了释放一只被关押在纽约州北部的笼子里的叫Tommy的宠物黑猩猩,非人类的权利项目(The Nonhuman Rights Project)正在为它申请人身保护令,那是一项防止非法拘留的法令。

同时,人们对海洋或农场动物的观点可能受流行的纪录片如《黑鲸》(Blackfish)或是《食品公司》(Food, Inc.)影响,这些影片分别揭露了海洋世界的鲸和农场上供食用而饲养的动物的真实处境。

对于宠物待遇的担忧可能会使一些机构组织活动来呼吁停止对动物的暴行,例如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 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