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牛肉”汉堡 Impossible Foods 再融资1.08亿美元

以制作素食汉堡、素食芝士为使命的初创公司 Impossible Foods 完成高达 1.08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 UBS(瑞士银行)领投,Viking Global Investors 跟投,原有投资方 Khosla Ventures、李嘉诚旗下的Horizons Ventures 以及 比尔·盖茨的 Gates Venture 也参与了此轮融资。

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 Techcrunch 报道,这家初创公司正致力于创造基于植物原料的牛肉芝士汉堡,这种纯植物汉堡拥有和普通牛肉芝士汉堡相同的外观和口味,里面的假牛肉甚至还会有血丝!它的秘密武器是所谓的“植物血液”,也即通过生物工程方法从血红蛋白中提取的血红素分子。

此前,该公司曾获得比尔·盖茨、 Khosla Ventures、Google 高管 Tony Fadell 共计 7400万美元融资。

据称,Google 公司曾有意收购 Impossible Foods,但未能成功。Google 开出 2~3亿美元的价格,不过两家公司在出价上未达成一致。

目前,硅谷一系列雄心勃勃的初创公司都在研发经济实惠、符合环保精神和可持续发展原则的新型植物原料,试图改变人类的食物结构和生活方式,解决大规模饲养牲畜带来的环境和动物福利问题,比尔·盖茨和李嘉诚是这个领域坚定的支持者:

由比尔·盖茨和 Twitter 联合创始人 Evan Williams、Biz Stone 投资的植物肉Beyond Meat(详见《华丽志》此前报道:“一块或将改变人类食品未来的“假肉”,投资方包括比尔·盖茨和 Twitter 创始人”);

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初创公司 Modern Meadow 利用肌肉细胞,在实验室中培植鱼、肉、家禽肉、和皮革(详见《华丽志》此前报道:“不杀生就能拥有的”真皮“包!由获李嘉诚投资的 Modern Meadow 研发”);

同样获得比尔·盖茨、李嘉诚支持的植物鸡蛋 Hampton Creek (详见《华丽志》此前报道:“高科技食品公司 Hampton Creek C 轮融资9000万美元”)

Impossible Foods 的创始人 Patrick Brown 博士(下图)曾在斯坦福大学担任了 25年的生物化学教授,后来曾创立一家名为 Kite Hill 的公司,用杏仁和坚果牛奶手工制作素食奶酪。

Impossible Foods 的联合创始人还包括:著名的素食名厨 Tal Ronnen 和芝士制作者 Monte Casino。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