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或为有记录以来最热年

世界气象组织14日在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上发布报告说,2016年“很可能”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一年。

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平均气温预计将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约1.2摄氏度。这一数据进一步接近《巴黎协定》所定的控制目标。依照这项今年11月4日刚刚生效的全球气候协议,各方将致力于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将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

世界气象组织介绍,受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全球平均气温近年来持续升高。2015年已是有记录以来最热一年,2016年又可能打破这一纪录。这也意味着有记录以来的17个最热年份中,16个发生在本世纪。唯一的例外是1998年,当年也是一个厄尔尼诺年。

厄尔尼诺事件以及长期的气候变化推高全球气温,致使海平面上升,极端天气频发,为全球带来严重社会经济损失。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提醒,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已经结束,但大量温室气体导致的全球气候变暖仍在持续。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