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厄尔尼诺现象结束 地表温度骤降1度

美国宇航局的卫星数据显示,地球表面的平均温度自今年年中以来急降超过1摄氏度,创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这意味持续近两年的高温天气可能是由厄尔尼诺现象引起的,与温室气体排放无关。

报道称,2015年是有纪录以来地球最热的一年,科学家对气候变暖的观点分成两派,有人认为高温是长期以来全球变暖的结果;另一部分人则认为这是由于厄尔尼诺这个复杂的自然现象引起,与人类排放温室气体没有关系。

NASA卫星数据发现,自今年年中以来,地表平均温度下降超过1摄氏度,海水温度也出现下降,反映近年地球天气是受到厄尔尼诺影响,而此轮厄尔尼诺现象也正进入尾声。厄尔尼诺每隔几年出现,导致中美洲以西的太平洋海水变暖,冬季气温会较正常高。

随着厄尔尼诺减弱,拉尼娜现象也逐步浮现,拉尼娜会导致太平洋地区的海水温度变得比正常低,全球气温下降。

地球上一次出现强厄尔尼诺现象后,海洋温度和地表温度急降,与今年情况相似。“全球暖化政策基金会”科学家怀特豪斯(David Whitehouse)表示:“根据卫星显示,2016年底温度正回复至1998年厄尔尼诺现象之后的水平,数据清晰显示厄尔尼诺只是一个短期的气候现象。”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