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宪法法院撤销斗牛禁令 加泰罗尼亚政府拒绝执行

西班牙宪法法院10月20日以侵犯政府职权为由,撤销了加泰罗尼亚议会2010年通过的斗牛禁令。加泰罗尼亚政府和巴塞罗那市政府则表示不会执行裁决。

据埃菲社10月20日报道,宪法法院以10票支持、3票反对通过了撤销禁令的裁决,认为加泰罗尼亚政府超越了在表演活动和保护动物方面的职权,裁定其有权利管理公开表演活动,但无权禁止一项被中央政府视为文化遗产的娱乐活动。法官恩卡纳西翁·罗加宣布了上述裁决。

报道称,加泰罗尼亚动物保护法禁止动物之间的搏斗等活动。加泰罗尼亚法律还禁止可能导致动物死亡,并且使用长矛、扎枪和短剑等器械的斗牛活动,以及利用斗牛展开的表演活动。但法律允许举办不会对动物造成伤害的斗牛节。

加泰罗尼亚政府针对上述裁决作出回应称,无论宪法法院作出何种裁决,斗牛都不会回到加泰罗尼亚。为此加泰罗尼亚政府将在对上述裁决展开深入分析之后,启动一切法律机制。加泰罗尼亚政府认为自治区民众在议会表达的意愿至高无上,不容更改。

加泰罗尼亚政府表示,问题的根源在于,在21世纪一项基于动物的痛苦与死亡的表演活动是否能被接受。加泰罗尼亚对此表示拒绝,并将一直保持这种态度。

报道称,巴塞罗那市市长阿达·科洛也多次强调巴塞罗那承诺反对虐待动物,并且仍将是第一个反对斗牛的西班牙城市。科洛表示:“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减少此项裁决的影响。”她还表示,司法部门已经对该问题展开了研究,市政府颁布的禁止虐待动物的规定依然有效。

(本文为摘要)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