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告气候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1月28日,欧洲议会以压倒性投票通过决议,宣布欧盟进入“气候紧急状态”。这一决议虽然并不具有直接的法律效力,但欧盟委员会的新任主席将要求欧盟成员国承诺将提高2030年的减排目标。

欧盟可能是第一个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的国家集团。之前有一些国家和城市也做出了这一宣告。如英国、爱尔兰、法国和加拿大等,以及新西兰的奥克兰市、澳大利亚的悉尼市、美国的洛杉矶市、加拿大的温哥华市、英国首都伦敦、瑞士的巴塞尔市和德国康斯坦茨市等。

前些日子,牛津词典也公布“气候紧急状态”(climate emergency)为2019年度词汇。这一词汇的使用率在2019年增加了100倍。

早前,一篇关于气候紧急状态的声明发表在《生物科学 (BioScience) 》上,并获得了来自153个国家的1万多名科学家的签署。

今年7月,由6大洲7000多所高等院校和继续教育机构组成的教育联盟网络也宣布地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承诺将充分动员学生共同应对危机。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