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新冠是人类忽视气候变化的后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德利沃(Mandeep Dhaliwal),同时也是艾滋病、健康与发展小组主任,在3月31日的一场在线会议中表示,新冠疫情只是预告了将来全球暖化更严重的时候,人类即将面临的公共卫生危机。 而人类如何应对新冠肺炎,将会启示未来人们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她说: “透过COVID-19,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影响比其他气候危机更加急迫。 ”她说,“我们再也不能忽视导致这一切后果的人类活动,我们需要做些甚么。 ”

人类摧毁树木、扩大耕地,已经对生态造成威胁,促长了气候变化,让人类更有机会接触到来自其他动物的疾病。例如美国疾病与控制中心就表示,新冠病毒的源头很可能来自蝙蝠,与武汉的一个野味市场有关。

德利沃说,像是空气污染这类环境问题,也让人类的肺部变得更加脆弱,变得难以对抗新冠肺炎这种呼吸道疾病。

德利沃发言的这场会议过去都有1200人参与,这次因应疫情,改用在线进行。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