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警告 未来气温将持续走高

世界气象组织周四发布最新调查预测未来5年全球气温会持续走高。

世界气象组织今天发布最新调查预测指出,从2020年到2024年预计全球平均气温每年比工业化前升高超过1摄氏度,最高会达1.5摄氏度。

预测指出,除南大洋部分地区外,全球几乎所有的区域在未来五年内都会变得更热更湿。与1981-2020年的平均水平相比,北半球的大部分陆地区域预计在2020年的平均气温或将升高0.8摄氏度以上,北冰洋的变暖速度可能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表示,与工业化前水平相比,全球的平均气温升高超过1摄氏度以上,过去的五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五年。他呼吁要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就是将全球平均升温幅度控制在工业化前2摄氏度之内,目前面临巨大挑战。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指出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工业和经济放缓,不能取代各国协调一致和持续的气候行动,各国政府应该抓住机会,将气候行动纳入经济复苏计划中。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