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

新西兰总理12月2日宣布该国进入“气候紧急状态”。她还承诺政府将促使在2025年实现碳中和。

目前,全球大约已经有32个国家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包括欧盟、加拿大、法国、爱尔兰和英国等。另外,全球还有1千多个城市也都宣布了进入气候紧急状态。包括纽约、洛杉矶、伦敦、巴黎、巴塞罗那、多伦多、温哥华、悉尼等。

11月2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第12部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20):提升气候行动力》)中也指出,地球正面临“气候紧急状态”。

2019年11月份,全球来自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余名科学家也向世界宣告:地球已经进入“气候紧急状态”。科学家们称如果我们再不做出深刻、迅速且持久的转变,人类很快就会遭受无尽的苦难,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也是在2019年,全球7千多所学院、大学、技术学校和社区大学,包括美国加州大学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曾向联合国提交联署信函,宣告地球处于“气候紧急状态”。

2019年,牛津词典也公布“气候紧急状态”为年度热门词汇。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