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调查:全球近三分之二人视气候变化为紧急危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公布的一项联合国气候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有近三分之二的人认为,气候变化是一项全球紧急危机,敦促各国采取更多的行动应对该危机。

这项调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牛津大学共同进行。该调查询问受访者气候变化是否是一个全球性的紧急情况,以及他们是否支持经济、能源、交通、粮食和农场、自然和保护民众这六个行动领域的18项关键气候政策。

这项调查访问了来自50个国家的逾120万名民众。UNDP表示,这项调查是有史以来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气候变化公众意见调查。

参与设计该调查的牛津大学社会学家费舍尔表示:“民众对气候危机的关注,比我们此前所知的更为广泛。”

调查显示,有64%的受调查者认为气候变化是“全球紧急危机”。各年龄层都普遍持这一看法,其中以18岁以下受访者比率最高,达69%;36岁至59岁群体为66%;60岁以上者的比率则略低于60%。

以国家来看,英国、意大利和日本约有八成民众认为气候变化是全球紧急危机,法国、德国、南非和加拿大的这一比率也都超过75%。

小岛国居民对气候问题最为担忧,有75%认为气候变化是全球危机,其次为高收入国家(72%)、中等收入国家(62%)、最不发达国家(58%)。气候变化会加剧热浪、旱灾、暴雨等自然灾害,并导致海平面上升,使一些小岛国面临覆没的威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表示,调查结果清楚地表明,紧急气候行动在全球各地的人们当中得到了广泛支持,并跨越了国籍、年龄、性别和教育水平。

该民调还显示,人们希望他们的政策制定者应该如何应对气候危机。调查针对一系气候相关措施询问了民众意见,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保护森林和自然栖息地,获得54%受访者支持;其次为开发太阳能、风力和其他可再生能源(53%)、使用“亲气候”农耕法(52%),以及加大对绿色产业和就业机会的投资(50%)。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