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副主席:我为什么要让鲍里斯不吃肉

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发表于2009.03.12

联合国的呼吁并不是要倒伦敦市长肉食大餐的胃口

编者按:伦敦市长鲍里斯与IPCC主席帕乔里有一个关于是否应该吃素的争论。伦敦市长反对帕乔里关于少吃肉的言论,帕乔里曾在他的博客上有所回应。

鲍里斯·约翰逊可能会骑自行车到他的伦敦市长办公室去上班,但当他要减肥6公斤的时候,他会被鉴定为“非环保”的。当联合国气候主席拉金德拉·帕乔里建议说每周一天不吃肉是缓解气候变化最有效的方法时,鲍里斯说他要每周吃肉一天,但那将是一个“极为丰盛的荷马式烤肉宴”,有排骨、香肠、牛肉饼和杂碎等,他会将这一天称为“帕乔里日”。

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鲍里斯:通过几个月不吃肉,我减肥超过了6公斤,而且我还在世界各地发现了很多美味健康的美食。大卫·卡梅伦因将保守党“绿化(环保化)”而受到应得的赞誉,但我自上一世纪70年代就一直提倡有机食品生产,1989年我以非常环保的纲领参加了欧盟的竞选活动。

今年初,为了让肉食生产的碳排放引起关注,我为我的选民、其他欧洲议会议员和他们的工作人员制作了一个“绿卡”。绿卡上有许多建议个人能做的拯救地球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少吃肉。

这个问题现在已经被世界各地的许多政府作为全球议题提出。英国国家保健服务倡导无肉菜单为对抗气候变化而奋斗。德国联邦环保局也强烈建议回归到战前的肉食消费水平,只在特别的日子才吃肉。保罗·麦卡尼去年就呼吁每周一不吃肉。

无肉日不仅对气候变化有好处,还有其它正面意义。西方社会的主要杀手是癌症和心脏病,都与饮食中较高的肉食水平有关。另一个问题是,像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日益增长的肉食消费不仅危及环境,也增加全球粮食短缺的风险。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一篇400页的报告《牲畜的巨大阴影:环境问题与选择》中估计肉食生产消耗的土地和燃料是同等素食的16倍。

我的绿卡在欧洲议会得到赞同,他们开始讨论可持续食品生产和少吃肉来对抗气候变化的议题。仅仅几年之前,我的倡议还被认为是奇谈怪论,但现在已经被国际权威机构认可为主流思想。

希望鲍里斯改变想法,同意我的看法。

注: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是欧洲议会保守党议员。

译自:卫报绿色生活博客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