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生物燃料和动物饲料 现有农田能多养活四十亿人口

根据明尼苏达大学环境学院的最新研究,只要停止生产动物饲料和生物燃料,转而为人类生产食物,那么世界现有的农田可以多养活四十亿人口。

研究指出,即使是很小的,部分的这种转变,从食用饲育场的牛肉转为食用家禽或猪肉等食用动物,就可显著提高农业的效率,并为数百万人提供粮食。

“实质上,我们为饥饿世界找到了极其丰富的粮食,这些粮食就隐藏在我们平常耕作的农田里”,研究生助理、在《环境研究通讯》中发表此论文的主要作者,Emily Cassidy 说道,“根据农民和消费者想要改变当下行为的意愿程度,现有农田可以多养活数百万,甚至几十亿人口。”

随着人口的增长和富裕程度的提高促使肉类消耗的增长,在2050年,对农作物的需求量将会翻倍。

肉类消费给粮食安全带来巨大的风险,因为多达30卡路里的农作物才能生产出1卡路里的肉。

另外,农作物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于生产生物燃料而不是粮食。

这项研究试图给出量化的结论,即:如果部分或所有用来生产动物饲料和燃料的土地转而为人类生产食物,其对粮食安全带来的好处。

为了理解透彻这个问题,Cassidy 和同事们首先绘制了1997年到2003年之间41种主要农作物的种植范围和产量的地图,校准了进出口量,使用美国农业部数据计算了动物饲料的换能效率。

研究者假定人类每天平均需要 2700卡路里,研究不包括牧场和动物。研究团队发现了如下事实:

  • 用于动物饲料的农作物的卡路里,最后只有12%被人类利用;
  • 全世界只有55%的农作物卡路里直接为人类提供营养;
  • 直接为人类生产食物可使食物卡路里增加70%;
  • 通过将食物卡路里转为直接由人类利用,单单是美国农业就可以喂饱额外的十亿人口;
  • 以蛋白质而非卡路里来计算,结果是相似的。例如,生产的所有植物蛋白中,49%能被人类利用;

除了全球范围内的发现,研究团队也考察了四个主要国家:印度、中国、巴西和美国的农作物卡路里分配。

他们发现,印度90%的农作物卡路里是供人类食用的,而其他三个国家的数字分别为:58%、45%、27%。

量化不同策略的影响后,他们发现从食用耗粮很大的牛肉到食用猪肉和鸡肉的转变,可以多喂饱3亿5千7百万人,而转为不吃肉(但食用蛋和奶),则可以多喂饱8亿1千5百万人口。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