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生产何以引发赤潮

在家畜养殖方面,人们最不常讨论的话题便是粪便问题——家畜的粪便。令人惊讶的是,当人们用密集喂养的方式将家畜快速催肥的同时,这些其所产生粪便的数量也非常惊人。

以一头1,250磅重的肉用养殖牛为例,每头牛每天产生的粪便可重达45磅(据美国养牛协会统计,美国肉牛的平均体重为1,350磅)。而生猪平均每天的排泄物在11磅左右。

客观来看,人类平均每天只产生约120克(约四分之一磅)的粪便。

因此,当你把这些家畜关在紧凑拥挤的养殖场中,“高效地”快速养殖时,也会产生成吨的排泄物,这一点也不毫不夸张。这也就意味着产生大量的高浓度营养物质,比如氮和磷酸盐,这些富营养物质可被用作肥料,但一旦流入水中,就会导致赤潮和海洋死区的出现。

在中国,猪肉是主要肉食,中国每年人均消费81磅猪肉,每100英亩的耕地上饲养着94头生猪(在美国,每100英亩耕地上饲养的生猪数量平均为20头)。这样的饲养密集度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事实上,农业在水污染方面造成的危害更甚于工业。

下图是威尔逊中心中国环境论坛(China Environment Forum of the Wilson Center)制作的图表,反映了猪肉生产对环境的影响。

全球越来越多的人消费得起猪肉,而这所带来的危害也日益加剧。

原文链接:“蝴蝶效应?猪肉生产何以引发赤潮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