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研究显示肉食者或加剧全球气候变暖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8月31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日围绕食品消费与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开展了一项研究,研究结果显示,肉食者摄入大量肉类食品的饮食习惯会加剧气候变暖。

据报道,英国阿伯丁大学和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开展了一项研究,探索如果人们继续保持对食品“过度消费”的西式餐饮习惯,尤其是对“排放密集型”的肉类和奶制品的消费,将会产生什么影响。研究发现,如果人们继续大量消费肉类食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这一全球目标将会被食品工业彻底粉碎。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题为“食品需求管理对缓解气候变化的重要性”。研究发现,当世界人口达到100亿,如果人们依然保持之前的习惯,到2050年用于种植农作物的土地面积需要增加42%,化肥使用量则需要增加45%,会对环境脆弱的热带雨林造成严重破坏。森林砍伐和畜牧业甲烷气体的排放将会导致食品工业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80%。

剑桥大学教授吉斯·理查兹称,这项研究并不是在激进地倡导素食主义,而是一个关于摄入适量肉类的平衡饮食的健康建议。合理规划饮食结构可以获得双赢,一方面有益于个人的健康,另一方面可以缓解环境的巨大压力。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