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习惯对地球的影响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发表在6月《气候变化》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美国,一位普通的肉食主义者对全球变暖的贡献几乎是素食主义者的两倍,是严格素食主义者的近3倍。

这项在牛津大学开展的研究调查了大约6万人(包括2000多名严格素食主义者,1.5万名素食主义者,8000名食鱼者,以及近3万名肉食主义者)的饮食结构。每天消费肉食超过3.5盎司(约99克)的人被定义为重度肉食主义者,而美国普通的肉食主义者每天要吃掉大约4盎司(约113克)的肉食。轻度肉食者每天的肉食消费不超过1.76盎司,而中度肉食者的日食用量介于两者之间。

他们发现,不同的饮食习惯产生的碳足迹差异显著。如果一个人的肉类摄入量减半,则其碳足迹可以减少35%以上;坚持吃鱼的话,可以减少近50%;而纯吃素食,则可能削减高达60%的碳足迹。

鉴于不同饮食结构之前的碳排放差异如此之大,以至于该研究的作者建议,各国应考虑修改他们关于可持续饮食的定义。研究报告说:“那些正在考虑提出 ‘健康、可持续饮食’的新饮食建议的各国政府必须将此纳入考虑范围,降低肉制品的消费。”

全球碳排放中大约15%来自畜牧业。即使是生产一个0.25磅(约113克)的汉堡包,所需的必要原材料也是惊人的。

好消息是,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自1976年以来,美国人均牛肉消费量比峰值时期减少了36%。而坏消息是,世界其他地方似乎正朝着相反的趋势发展。预计到2050年,全球肉类需求将以超过70%的速度增长,这主要将由发展中国家的新兴中产阶级带动。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