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斯·斯特恩:若不行动,未来100年温升将超4℃

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尼古拉斯·斯特恩议员(Lord Nicholas Stern)3月18日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演讲中说,如果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仍“一切照旧”,那么未来100年,温升有可能超过4℃,这会令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发生很大的变化。他强调,全球要为控制温升不超过2℃这个目标尽快行动,若要实现这一目标,本世纪下半叶需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斯特恩议员是著名的《斯特恩报告》(2006 Stern Review)的作者,被誉为“气候经济学之父”,他也是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和英国社会科学院院长。

斯特恩在演讲还说,在过去几千万年中,还没有出现过温升4℃的情况。现代智人的历史大概不超过25万年,他们并未经历过那样的高温。

斯特恩在谈到气候变化带来的危害时说,气温升高4~5℃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有数百万甚至是数千万的人因为气候变化而不得不迁徙,大规模的迁徙往往会导致极端冲突和人员伤亡。

(摘自澎湃新闻)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