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减少肉类消费,政府必须发挥领导作用

2015年11月,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在一份题为“气候变化,饮食变化,降低肉类消费的途径”的研究报告中称,政府在减少肉类消费的过程中必须发挥领导作用。

报告指出,若不减少全球肉类消费水平,要实现将升温幅度控制在2°C以内的目标将极其困难。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成立于1920年,是英国规模最大、世界最著名的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之一。主要研究能源与环境、国际经济、地区研究和安全问题等。中国前外交部长杨洁篪和钱其琛曾分别于2007年和1995年在该所发表演说。

报告认为,对于进行大规模饮食习惯的转变,政府是唯一具备必要的资源和能力的行为主体。而目前,政府对此高估了来自公众的阻力。

报告说,没有政府在国家和国际层面的干预,公众不太可能自发减少其动物产品的消费,商业组织也没有减少供应的动力。

该项研究还认为,由于公众对于畜牧业在气候变化中的影响认识不足,政府需要依据国情制定策略,在各方面加强宣传。同时,政府还可以利用公共采购、取消畜牧业补贴等价格和税收政策来促进改变。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