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律师称吃肉可能将是一种违法行为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大律师迈克尔·曼斯菲尔德(QC)说,由于畜牧业对地球生态环境的破坏,食用肉类可能将是一种违法行为。

曼斯菲尔德曾于1989年成为女王的法律顾问。

曼斯菲尔德认为,政府应制定更严格的法律,将破坏自然环境的行为定为非法,甚至可能包括禁止食用肉类。

曼斯菲尔德说:“有很多曾经是很普通的事情现在都变成非法的了,例如在室内吸烟。”曼斯菲尔德先生将在周一的工党会议上发表他的观点。

“我们知道,全球排名前3000名的公司对环境造成的损失价值超过1.5千亿英镑,而其中肉类和奶制品的公司列居榜首。这些都是联合国已经告诉我们的。”他说:“当我们考虑到吃肉对地球造成的伤害时,那么,我们认为有一天吃肉将变得违法很正常。”

目前,全球排放量的25%来自农业,其中牲畜占了80%。

工业和农业依靠化石燃料制造肥料和机械来收获农作物和运输动物。牲畜的甲烷排放量也占世界的一半。去年的研究发现,到2050年,肉类和奶制品公司可能会取代石油行业成为全球最大的污染源。

曼斯菲尔德先生说:“现在应该是将破坏生态与种族灭绝等其他反人类罪相提并论的时候了。”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