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全球气温将在本世纪末增加4摄氏度

据由世界银行委托研究的一份最新的科学报告显示,如果全球社会不能有效地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在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将会增加4摄氏度,并导致一系列的生态灾难,包括热浪、粮食短缺,以及影响涉及成百上千万人口的海平面上升。

世界所有的地区都会受到影响,有些地区更加严重。报告称贫困地区所受的影响最严重。

由德国波茨坦研究所(Potsdam Institute)进行的最新气候分析表明,我们世界的温度将在本世纪末增加4摄氏度,目前的减排承诺对这一事实改变不了多少。

这份报告题为“遏制暖化”(Turn Down the Heat),警告如不采取行动,后果是灾难性的:城市将被淹没、饥饿人口增长、珊瑚礁死亡、难以承受的热浪,……。

世界银行总裁金辰勇(Jim Yong Kim)说:“温度增加4摄氏度,可以避免,也必须避免,我们要控制在2度之内。对气候变化应对不力,将使我们的下一代生活在与我们现在完全不同的世界。气候变化是我们面对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为对下一代和贫穷的人们承担道德义务。”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