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的碳排放远远高于素食

近日,美国环境工作小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出版了一份研究报告,再次揭示肉食的碳排放远远高于素食,且对健康有不利影响。

该报告评估了大约20种流行的肉食(包括鱼)、乳制品和素食蛋白的碳排放。与以往的类似研究不同的是:报告不仅将食物生产过程中的排放计算在内,还将食物的消费过程和废物处理等过程的碳排放也计算在内,包括:种植饲料所使用的农药和化肥、动物养殖、加工、运输、烹调、废物处理及浪费等。

从图中可以看到,羊肉、牛肉和奶酪的碳排放列前三名。动物性食品全部排列在前面,值得注意的是,图中牛奶和酸奶之所以显示较低的碳排放,是因为其含有较多的水分(>85%),实际上,若以干物质来衡量其碳排放水平的话,它们也应该排在前列。

报告还指出:屠宰场排放数百万镑的有毒污染物质,包括氮、磷、氨气,其中硝酸盐是饮用水的主要污染物,这些污染物是造成海洋“死亡区”的罪魁祸首。

根据报告计算的数字:如果所有美国人一周一天不吃肉和奶酪,则相当于减少910亿英里的行车,或相当于减少760万量汽车。

如果四口之家,一周有一天不吃肉和奶酪,则相当于5周不开车,或每天每人减少3分钟的淋浴。

报告原文

环境工作小组

另参见《环境与生活杂志》的报道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