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烟云 谁主尘浮

近日,北京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污染天气,市环保局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14日介绍说,本月10日至13日连续四天以来,北京PM2.5一直维持在200以上,也就是说,污染级别连续维持在重度和严重污染的水平。其中,10日是重度污染日,11日至13日均为严重污染,该情况属近年来比较罕见。

张大伟进一步表示,PM2.5是PM10的一部分,北京也是从去年开始监测并正式公布PM2.5的相关数据,因此没有相关数据进行直接对比,但在秋冬季没有沙尘影响的情况下,近年来北京很少出现PM10超过700或800的情况,因此,此次PM2.5的水平是近年来非常少见的。

1月14日,美国驻华使馆根据地面感应器公布了气象数据,北京当日PM2.5浓度达到291微克/立方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每立方米的PM2.5指数小于10微克为安全值。

据中国央视周日(1月13日)公布的污染最严重城市名单,前三名的都是北京附近的河北城市:石家庄、邯郸、保定,北京第四。排名五至十的城市分别为:长春、唐山、沈阳、西安、成都和郑州。

专家建议公众尽量避免外出。

网民自我调侃说: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人不吃饭只能维持7天的生命,不喝水则只能维持72小时的生命,不呼吸则只能维持几分钟。

不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在解决了人们的温饱问题之后,却使人们失去了更基本和更重要的生存条件:水和空气。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