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麦卡尼呼吁UNFCCC重视畜牧业的碳排放

保罗·麦卡尼近日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菲格蕾丝和COP18的主席阿提亚致函呼吁重视畜牧业对全球暖化的贡献。今年在多哈举行的COP18,是UNFCCC每年定期召开的气候变化峰会。

麦卡尼写道:“尽管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全球肉食工业的增长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但COP似乎并没有意识到畜牧业对全球暖化的影响。因此,我呼吁你们关注这一问题,并采取相关政策和行动,诸如每周一天无肉日。”

保罗·麦卡尼是“周一无肉日”活动的主要发起人和推动者。他曾在2009年底,受邀在欧盟关于全球变暖和粮食政策的听证会上发表演讲,呼吁欧盟采取行动减少肉食消费,他说:“这(吃肉)不再是个人的选择,它将影响整个的星球”。

麦卡尼先生还请菲格蕾丝和阿提亚关注,在为此次会议制定可持续的食物标准时,应考虑到肉食与气候变化的关系。

周一无肉日”活动受到许多著名环保人士的支持,如前美国副总统戈尔和IPCC主席帕乔里等。

全球有22个国家,数量不断增长的企业、餐馆和食物供货商参与了此项活动,著名的城市有比利时的根特、德国的不来梅、美国的旧金山洛杉矶等都有自己的每周无肉日。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