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民众游行呼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将于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20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与会。这次峰会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专门讨论气候变化问题的国际会议,同时也是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前最重要的一次会议,关系到各国2015年能否达成新的全球气候协议。

据报道,全球166个国家的民众响应号召,在超过2000个城市和地区举行了“气候游行”活动。

美国纽约市数十万民众共同参加了大规模的游行活动,以敦促国际社会加紧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现身纽约游行队伍,为环保贡献“一足之力”。著名美国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纽约市长白思豪、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著名生物学家珍妮·古道尔等众多国际名流也参与到游行的队伍中。

据初步统计,当天大游行的参与人数已达到31万人,创下了历史纪录。

潘基文表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没有备选方案”,因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没有备份”,“我们必须努力工作并激励采取行动”。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