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酷派”系列活动──青少年气候大使夏令营

从2007年3月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科技部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共同开展了“气候酷派”大型活动,该系列活动是国内最主要的“气候”活动之一。自2007年开展以来,极大地促进了国内民众和媒体对气候变迁的关注,并为国内的环保组织带来许多先进的经验。今年已经或将要开展的该系列活动包括:中英气候变迁报导作品推介活动、中英气候变迁报导研修班、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青少年气候大使绿色之旅、中国青年可持续消费调查、气候变迁与可持续消费研讨会等,详情请参见气候酷派网站

“请倾听我们的心声”──青少年气候大使夏令营

若无法播放或下载此视频。

 

青少年气候大使项目作为气候酷派最重要的组成活动之一,为从小关注地球环境、关注人类未来的优秀学生提供了展示、发展和成长的平台,从而积极发挥青少年的力量,提高公众对气候变迁的理解并采取实际行动来应对气候变迁。该项目还为参与者提供了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龄人交流合作的机会,并通过参与国内、国际重大活动向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社会传递了青少年对和谐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建议,呼吁国际社会联合协作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项目执行至今,来自中国的223位大中学生已经被选为青少年气候大使,参加了一系列国际和国内活动。

8月16日,曾参与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和“可持续创新学生竞赛”的154名青少年气候大使,乘坐火车等绿色交通工具从包括重庆、佛山、香港在内的全国各大城市来到北京。从今天起,他们将参加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夏令营活动。不仅有知名专家参与的专题讲座,以项目管理、公共演讲和传播及如何开展小区项目为主题的培训,还将在创意工作坊中学习通过戏剧的形式传播气候变迁的理念。

这项活动最终会选2-5名15-17岁的青少年气候大使代表于2009年12月远赴丹麦哥本哈根,代表中国青少年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的国际青少年气候论坛,在联合国气候变迁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与来自其他21个国家的同龄人一起,传递世界青少年的心声,见证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迁的决心和承诺。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