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大卫·亚瑟

大卫·亚瑟是美国伊利诺州芝加哥大学教授,世界碳循环领域的专家,并擅长研究海洋沉积过程。他教授的课程包括全球暖化、环境化学和全球地球化学循环。亚瑟博士还曾撰写了一本有关气候变化的书,书名为《全球暖化:了解预测》。他目前正在撰写另一本书,书名为《从此时到永恒:地质学时间尺度内的全球暖化》。

“我认为我们已经超过那个危险界线了,北极海冰总量多年来持续减少,但2007年后,海洋冰层崩解了。格林兰的地震活动及浮冰加速融化,我认为这些都是我们已经处于危险范围的信号。”

“我觉得我们有技术能防止全球暖化。例如我们有替代方法,从煤中提炼能源;我们开始学着建造风车和太阳能电池,以及提高能源效率。所以并非无法防止全球暖化,就技术层面而言,我们有办法,只不过人类还从未遇到过如此困难的局面,因为这需要全球通力合作。”

“显然,当你种植谷物喂养动物然后再吃动物,你损失了谷物中90%的能量,所以我们只能养活较少的人。”

若无法播放或下载此视频。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