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 2050年或存在粮食不安全问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在2018年发布的报告称:“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91亿,比目前多出34%,粮食产量(不含用于生物燃料的粮食)必须提高70%。谷物年产量需要从目前的21亿吨增至约30亿吨,肉类年产量需要增长2亿吨以上,至4.7亿吨。”

报告显示,若不考虑生物燃料的因素,为支持畜产品消费量的提高,谷物需求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动物饲料。例如,人均肉类消费量将从目前的41公斤增加至2050年的52公斤(发展中国家从30公斤增至44公斤)。

另外,气候变化对农业和林业体系产生影响的方式包括:气温升高、二氧化碳浓度提高、降水变化、杂草和病虫害压力加大等。预测到2100年全球地表平均温度将上升1.8°C至4.0°C。这些变化将对粮食安全的各个方面都产生不同程度的严重影响:粮食产量和占有量、粮食供应的稳定性、粮食的获取以及粮食利用等。

报告认为,若一切照旧,未来将持续出现粮食不安全问题和不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