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必须转向健康和可持续的饮食方式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其发布的题为《2020年粮食及农业状况》的报告中指出:全球有32亿生活在农业地区的人口面临着严重到非常严重的水资源不足或短缺问题,其中12亿(约占全球人口的1/6)生活在极端缺水的农业地区。

报告称,由于人口增长,在过去二十年间,人均年淡水可供量减少了20%以上。而农业是全球最大的用水部门,全球总取水量的70%以上来自农业。

报告综合分析了63项关于水足迹的研究得出结论:高收入国家减少动物性食物可使水的消耗减少18%。

报告引述的另一项对中国、印度和巴西三个国家的研究称,自1961年至2011年,在导致水资源需求增加的因素中,畜牧产品的增加占有重要地位。

报告还指出,由于“人们的膳食结构中将包含更多的高耗水食物(如肉类和乳制品)”。为此,粮农组织声称,世界必须(must)转向健康和可持续的饮食方式。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