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建议人们转向以植物为主的饮食

2019年8月,在联合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气候变化与土地》中,首次用大量篇幅讨论了肉类消费对于气候和环境的冲击,并建议人们转向以植物为主的饮食,用植物蛋白替代肉类蛋白。

之前在联合国的一些研究报告中也有提到建议人们转向素食饮食来拯救环境危机。但在这份报告中已将畜牧业的危害和转变饮食做为主要议题,说明肉类消费的不可持续性已成普遍共识。

这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由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107位科学家撰写。

科学家们说,现在围绕解决气候变化的注意力大部分都集中在转移全球能源系统上,但是要想避免变暖,就需要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考虑到人类如何利用土地。

由于农业和畜牧业占世界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4,报告建议人们转向以植物为主的饮食。

农业专家斯蒂文森表示,如果我们想达到控制气候变化的目标,减少肉类食品消费是必须和必要的。

如果世界上的所有国家都达到英国和美国的饮食消费水平和肉类消费水平,那么,全球农业用地比例将由现在的50%增加到95%和178%。

报告还说,减少肉类消耗,还能进一步减少水资源的使用、土壤退化、森林砍伐以及用于种植饲料的土地等。同时,减少肉类消耗还能增加人民的健康水平及减少医疗成本。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